roseme

现役jk/lo娘 偶尔po一下日常 主要悄悄看文
有幸相识♡

【all叶】兴欣阁佚事·碧锋匣(一)

凌晨爬起来发一发,感谢短小精练的序文下面评论和喜欢的几个姑娘。
其实我写的速度是很快的毕竟有那么多堂无所事事的数学课化学课物理课(划掉),会尽量在周末的时候发上来的!
—————————————————————

正是清晨,天空方泛起蒙蒙的鱼肚白,坊间人们已然忙碌了起来,开店的开店,赶路的赶路。

叶修难得起了个大早,正蔫了吧唧地和苏沐橙坐在一块儿吃早点,白粥小菜甚是精致,全是苏沐橙的手艺。她用绢帕擦擦手,慢条斯理地动着筷子:“叶修哥今日是有什么事儿么?” 她一袭鹅黄罗裙,气质出众,五官明明都极为精致,组合在一起却是出人意料的平凡,最多算得上清秀。

叶修懒散地靠在红木椅子上,吃饱喝足终于稍稍有了精神,正要从怀中掏出烟枪,被自家妹妹横了一眼后呐呐地收回手,道:“我们的老朋友要来了。”


像是要验证他的话似的,屋檐上传来轻微的声响,仅几乎无法捕捉的短短一瞬。叶修却在苏沐橙戏谑的目光中扬起一抹略带嘲讽的笑容,猛地抽出怀中的烟枪往后一送,正阻挡了来人要扑到他身上的动作。下一秒,他嘴角一抽。

“哇靠叶修你就是这么招待老朋友的吗你居然用这玩意儿戳我的肚子,快点来个欢迎的拥抱不然小心本剑圣三段斩落凤斩斩斩斩!” 黄少天一边嚷着一边拉开八仙桌旁另一张椅子坐了下来,神情里的松懈和喜悦却是掩不住的。

“堂堂剑圣大人,怎么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文州和郡王不给你银子用?” 叶修慢悠悠地应着。正好苏沐橙收拾好碗筷走了出去,他便点上烟枪,惬意地吸起来。

黄少天顿时又炸毛,指着湖蓝袍子下摆一道一指长的破损气不打一处来:“你还好意思说还不是你闲得没事干在屋顶上装这么多机关一踩上去那冷箭可是咻咻地来啊,要不是本剑圣身手敏捷…” “哥可是个生意人,生意人最惜命了,你以为呢?话说回来,有什么事重要到需要你背着文州偷偷来找我,嗯?”



广扶郡郡王府上“蓝雨阁七门客”中的“妖刀”与“术士”向来形影不离,黄少天事先没打招呼孤身跑来兴欣阁,实在反常。

“给我件新的武器,不要剑,最好是暗器。” 黄少天严肃起来。叶修似笑非笑地盯着他:“你有冰雨和剑圣的名号还不够,又想改行当刺客?” 黄少天难得沉默,紧抿双唇,眼神黯然。“不说?也成。要么立马回你的蓝雨阁要么下去随便拿个毒针啊飞镖的再走。” 叶修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眼睛却一刻不离黄少天。

黄少天咬牙,知道叶修说一不二,只能开口:“郡王和皇家一向不亲厚,如今朝堂乌烟瘴气,宦官奸臣横行…广扶郡位置优越,总被人惦记。周泽楷那里有消息传来,皇帝听信谗言想对郡王出手…狗皇帝!那是他弟弟!” 说到最后,已是怒气冲冲。叶修认真听着,却一言不发。

“现在王杰希和韩文清正在努力周旋,不过他们身份摆在那里,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每日的公文流水一样送来郡王府和蓝雨阁,阁主也是十分头疼。你不用拦我,我已经忍了很久,想要迎来王朝的曙光,总要有人起个头。况且我此次来找你,阁主也是默许了的。” 黄少天直直对上叶修的视线,瞳孔里的光芒清澈又认真。

叶修长长地吐出一口烟,起身推门而出。黄少天顿时一喜,忙跟了上去。



幽深的房间里,沉香烟雾缭绕,微弱的烛光摇曳着,映衬着中央台子上的宝物。那是一个小巧的盒子,百年黄梨木制成,刻着奇怪的符文,幽幽的碧芒一闪而过。顶部有几个肉眼几乎看不见的小孔,同样泛着碧色,令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危险。



—————————————————————
感谢阅读!发这章比序更纠结的是因为王朝的设定所以需要交代很多背景,最后决定由黄少口中说出,不知道会不会ooc。提到的小周等人,会在之后的篇章中一一出场,一个人对应一件宝物。大家可以猜猜看他们分别是什么身份hhh

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