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me

现役jk/lo娘 偶尔po一下日常 主要悄悄看文
有幸相识♡

【all叶】兴欣阁佚事·碧锋匣(二)

来不及了要返校了正文走你!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不能更见谅(住校狗的悲哀)
—————————————————————

“这是碧锋匣,可以称得上是天下第一的暗器。” 叶修早已收起烟枪,一只白玉雕刻般完美的手轻轻抚摸着碧锋匣的纹路,匣子仿佛有感应似的,碧芒更甚,很是夺人眼球,比如黄少天,恨不得把眼珠子都瞪出来。
“碧锋匣厉害的地方在于,认主之后只有主人可以使用,并且,中之必死,药石无灵。” 叶修继续说着,在黄少天蠢蠢欲动的目光中话锋一转:“不过,世上无完美之物,他唯一的也是最大的缺点在于,无法重复使用。里面有三枚银针,能够杀死射中的每一个人,无论什么部位。但是也仅仅能够杀三个人罢了。即使这样,你也想要么?”
“当然要。” 黄少天的眼中光芒闪烁:“我没办法像你像阁主那样运筹帷幄,我也没办法光凭自己一个人杀光这王朝的败类。颠覆王朝的使命就交给阁主他们,我要做的就是抓住所有的机会为他们争取时间。” 蓝雨阁的“妖刀”,剑圣黄少天,他最擅长的不单单是剑术,更是寻找机会,运用机会。
“啧。真是拿你没办法,滴一滴中指的血到匣子上。” 叶修有些烦躁地抓抓头发,隐藏起眼中一闪而过的欣慰和动容。
……
成功让碧锋匣认主后,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哎老叶你还没说这碧锋匣的价值呢我猜这种宝贝肯定是价值连城啊要不这样吧本剑圣勉勉强强卖身给你,又能保护你又能给你暖床,啊呸,给你温暖你看怎么样啊?” “我只要你答应我,不管你要去杀谁,都给我完好无损地回来。” 叶修道。


沉沉的夜色下,压抑的气氛悄然蔓延。大都的宵禁时间已经过了,此刻街道上空无一人。而王则府上却一片灯火通明人影憧憧。
王则此人,能力一般,却极会察言观色见风使舵,因此在朝中官儿虽做的不大不小,却是个有些油水的职位,也算是个排得上号的贪官。他坐在自己的书房里,看起来非常紧张,稍有动静传来便是一阵战战兢兢。
他的紧张是有原因的,就在前几日,与他一同任职一同干些见不得人的勾当的两位同僚遭到暗杀一命呜呼,却没有抓到凶手。那不知名的刺客使用的暗器颇有几分邪门,明明没有射中要害却能让人命丧当场。眼看着就要轮到自己了,王则这几天愁的呀,连上朝都尽量推脱了,更是恨不得将自己的府邸围城铜墙铁壁。
……
黄少天也很是发愁,他连续几天晚上都来王则的府邸蹲守,却在天亮时分无功而返。不得不说王则的护卫还是很有些能耐的,将王则保护得滴水不漏不说,还在今晚发现了黄少天的踪迹。
眼看着浩浩荡荡的追兵越来越近,黄少天的眉头也锁得越来越紧,他犹豫着把手放在冰雨上,握紧了剑柄。冰雨是他的武器,更是他并肩作战的伙伴,就算是来暗杀别人,他也把冰雨带在了身上,只是用黑布缠得严严实实。冰雨的光辉和锋芒太盛,会暴露他的身份。
追兵几乎已经到了黄少天的藏身之处,就在黄少天咬牙准备拔出冰雨放手一搏之时,周围忽然快速弥漫开浓郁刺鼻的烟雾,视线里白茫茫一片,只能听到人扑通扑通倒地的声音。黄少天正警惕着,忽然一只手捂上了他的口鼻。
那只手修长如玉,介于冷暖之间的温度,萦绕着一股淡淡的烟草气息。
陌生而熟悉。
黄少天瞬间放弃了抵抗的动作,任由手的主人扛起自己就走。




评论

热度(16)